这里的一切,都是我能给出的最大的爱

Mr.Stark,能和我一起走红毯吗(3)

前情提要:第一章   第二章

Mr.Stark替Kid开车门的时候被抱抱了,嗯哼,他们还打了啵。

 

警告:真人

 

——3——

 

在这一刻,他才真正地感受到,他与这个世界究竟有着怎样大的差距。

他不过只是,在很远的地方,隔着屏幕看着Mr. Stark在战场上孤军奋战。

没有了Peter,他的后背,他的弱点,他想喘口气的时候,谁能站在他身边撑住他的后背,遮起他的弱点,让他可以不用那么辛苦。

Sir,这种时候,你一定很想念那个紧追着自己的红蓝色身影吧。

可我没有被赋予这样的能力。我想,老天开得最过分的玩笑就是把他从你身边带走而把我带到了你的身边。

 

铁罐x荷兰part

 

本期的两首bgm: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by Luciana Zogbi。约束 by リリィ、さよなら。

——————3———————

 

一个好的男人就像一本书,他不会让你一下子就读懂隐藏起的所有秘密。在粗略的翻阅后,好奇心会迫使你更加饥渴地去阅读第二遍,第三遍…… 你必须要对自己做一些心理建设,如果不这么做,你就会在不经意间被他的字里行间所打动。可能是一些语句,一些话,一个词,都会成为无法自拔的沉沦……

 

Tom又想到了那个吻,他们坐在车后座上的那个吻。扑鼻而来柔软香甜的气味,就像咬开巧克力的外壳一样Tom撬开了男人的唇,尝到了包裹在其中的芳香浓郁的酒香。

 

原来Mr. Stark尝起来是这样的味道。Tom在心里暗想。

 

Kid非但没有拒绝反而十分享受的样子撩动得Tony内心波澜起伏。该死!要不是想着他还是未成年,Tony陷在男孩腰间的手早就沿着裤腰伸进去了!被反撩一通的Tony.严重怀疑怀里的坏孩子不是第一次和人打啵.Stark觉得自己莫不是遇到对手了!

 

不知第几次把画面重新回味了一下的Tom,咽下了口水,努力把某些可耻的想法从脑海中抹去,却越想越发危险,一辆高速飘移的酷拽小车车在Tom的大脑里驶过……!Yooooo!感觉大脑里混进了一些奇怪的东西!

 

My Boy,搞基吗?作为英gay兰人—高危人群,怎么样,这种操作,了解一下?

 

在浴室里待了好久,按正常搓澡的时间计算话大概够洗到蜕皮,Tom终于顶着还在微微泛红的脸色,套上了一件Peter行李中找到的Hello Kitty 睡衣,出了浴室。

 

当Tom来到客厅,他想自己真是挑了个好时间。因为他碰巧撞见了正在解衬衫扣子的Tony。随着扣子一颗一颗在指间解开,令人咂舌惊叹的身材曲线和平日包裹在衬衫内若隐若现的腹肌暴露在了Tom的面前。Tom吞了下口水。没有打光灯,摄影师,助理,却同拍画报一样性感的画面几乎瞬间就夺了Tom的魂。

 

吹爆银河系!如果Tony. Stark扣个扣子能令人窒息那么解个扣子就是要命!

 

疯了疯了!他刚刚才在浴室里回忆某个羞耻的场景现在就给他看这种更加刺激的脱衣秀,是在教唆他向NC-17发展!

 

当Tony的手放在了腰间的皮带扣上时,Tom再一次吞了下口水。口干舌燥,一身躁热逼得Tom尝试装作没出现过往旁边的玻璃鱼缸挪了挪。但就帮暗戳戳看小视频的年轻人一样,才移开视线没多久,坏孩子便隔着玻璃鱼缸继续窥探着……

 

“Kid,偷看大人换衣服可不是好习惯。”

 

Tony冲鱼缸的方向吹了声口哨。

 

谁来摇醒他,为什么他总觉得Mr. Stark是在诱惑他!

 

被电到外焦里嫩的Tom一点点从鱼缸后挪了出来,泛红的脸色不言而喻。Tony似乎对Kid这样的反应感到很开心:“我喜欢你身上这件睡衣,是我送你的那件,对吗?”

 

换了一身居家服的Tony揽着满脑子还在回味脱衣秀的Tom坐到了饭桌前。“Friday,把晚餐送上来!”

 

不出一会儿史塔克私人主厨就推着摆满佳肴的餐车出现了。“噢,晚上好,Sir。晚上好,Mr. Parker。今天的佳肴是……”

 

Tom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男人的身上,根本无心听主厨讲解今日菜肴特色。要不是Tony的出声,这傻小孩不加掩饰的炙热视线估计还能在男人身上停留好久。poor Tom,在Tony的理智边缘不停地试探迟早是要完蛋的!

 

“和我说说,你最近的学校生活.”

 

为了不让Mr. Stark看出破绽,餐桌上Tom开启嘴炮模式,谢天谢地,Peter的话唠设定和自己没有出入。他得让Mr. Stark不要记起身体检查这个话题,这才是最令他头大的事情。每次听完Friday的报告,Mr.Stark失望的样子, 总会让他感到心痛让他觉得有罪。

 

“没什么特别的,代数课全变成了代数考试,戏剧社团的戏排演得很顺利,猜一下我演什么?你要是来现场,看,一定会大吃一惊的!”反串演女主角什么的一定要瞒着,到时候Mr.Stark脸上的表情真的太期待了!“还有啊体育课,我用后空翻投进了一个三分罚球,太酷了。我居然在比赛的时候做到了。我发誓我可没有沾沾自喜。这显而易见。”Tom得意的小模样,闪烁的眼睛里写满了夸我吧夸我吧,夸一下我!这究竟是哪里来的小可爱呀,Tony被萌了一脸但为了装出一副成年人该有的成熟稳重的样子只能往嘴里不停地塞菜。“Sir,我是不是说了太多没用的东西。我只是想说……”Tom还没说完,突然被塞了一嘴的好吃的。他鼓动着腮帮子嚼着食物的样子。真是百看不厌。Tony才不会说出来呢。

 

“吃完饭让Friday给你做个全身检查。”真是怕什么,什么来。

 

“Mr. Stark,我…能不做检查吗?我很好,真的很好。…就算没有超能力,也没有关系。我还是我…”没有人规定,super hero 必须是拥有超能力的,他成不了Peter. Parker,但未必不能是Spider-man。“Sir,你看,你给我做了件战衣,我穿上它,也可以继续当好邻居。就像你一样。可能,我做得会没有以前好,但我会尽最大努力,我不会让你失望的,Sir。”

 

“我给你做战衣,不是为了把你变成我的接班人。我没有把你打造成第二个我的打算。所以,Kid,身体检查,嗯?”

 

“Sir,你还是在为这个结果自责…可这未必是一个坏的结果。”Tom收起了奶奶的小表情,嘴唇抿了起来,英气的眉毛斜起,他的表情从未有过如此严肃:“Mr. Statk,你能接受,没有超能力的我吗?”

 

Tom的问题问进了Tony的心里。

 

如果他只是普通人

他并不优秀,

他做不到你的期望,

难道你就对他失望了,

不再在乎他了吗?

 

不,他当然能够接受失去能力的Kid。他依旧可以感受到面前这颗灵魂所散发而出的善良,温暖,和力量。他变得更强大了,变得让自己不得不重新调整对他的认知。他得承认,他动心了。他不可控制地被这个男孩所打动,却又不得不提醒自己这么做是错误的。

 

“我给你压力了,是不是,Kid。”Tony破例放软了语气,“我不会再这么做了。…Friday,取消晚上的身体检查。但如果你有任何不适,不要瞒着,第一时间一定要告诉我。”

 

“我很好。Sir。”

 

“我会给你战衣做一些改进的,提高腕力,速度,弹跳力。”

 

“Sir!你的意思是!我可以继续使用战衣!你同意了!”Tom激动地顾不上继续吃饭了。他蹭得一下餐桌前站了起来,“哒哒哒”绕过了桌角,从Tony的身后勾住了他的脖子,来了一个后背抱!就好像是抱着自己最喜欢的玩具不肯撒手!这让Tony也不得不放下了餐具,反手拍了拍环着自己脖子的双臂。“你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喜欢的人!”随即“吧唧”一口在Tony的眼角旁亲了一口。

 

Tony觉得此刻自己,像是被一只热情的奶狗扒住了,蹭了又蹭,还被舔了一下。但他很享受也很喜欢,就像他嘴角的弧度和眼睛的褶皱藏也藏不住变得深刻。Tony.Stark很少会露出发自内心地微笑。

 

不过要是再任由这个小屁孩继续蹭下去,他在Kid面前的完美好形象就要打破了。他已经失控过一次了,不能再有第二次了。

 

Tony把Tom从自己身上拉开,想提醒他乖乖坐回去继续吃饭。God,他可不想让Kid发现他下面某个有抬头趋势的家伙。

 

这是顿完美的晚餐,如果没有发生后面的事情的话。

 

属于落地窗的防弹玻璃在顷刻间震碎,天空不知何时染成了诡异的胭脂红,宛如在天空开了一枪,溅出的鲜血。

 

所有的报警系统一齐响起,Friday的电子音在屋内响起:“Sir,一级警戒。”

 

紧接着Friday的电子音是一颗射来的导弹。

 

面前的一切都在巨大的爆炸中化为了火光。

 

爆炸的一瞬间Tom感到了耳鸣,他看着Tony朝自己扑过来,随后他被按进那宽厚结实的怀里…

 

下一秒金红色的战衣一点点覆盖在了Tom的身上。

 

他看到如鬼舌般的火焰追着他和Mr. Stark席卷而来。

 

Tom没有作任何思考,条件反射下,他拽紧了Tony的肩膀一个用力翻身覆在他身上,把毫无防御的Tony锁在了自己的臂弯里。

 

火舌在Tom的后背炸开。撕裂的剧痛让他的身子一颤,闷吭了一声,扑倒在了Tony的身上,但即便如此他还是牢牢地把怀里的男人保护得严严实实,他替男人抵挡住了所有的冲击和火光。

 

在危险来临的第一秒,Tony选择了把战衣让给了Kid。却不想在那一刻这个男孩想的第一件事请是保护他。

 

“Sir,我做到了。”Tom冲Tony笑了一下。

 

即便我没有任何超能力,我还是可以保护你。

 

Tony听见了Kid忍着剧痛不敢表露带着喘息的声音,他的胸腔内顿时涌满了心痛。

 

这一刻,Tony想亲吻面前的男孩。告诉他自己有多爱他。

 

可他们之间隔着一件战衣。

 

所以也许这让Tony有了借口。让他没有捅破最后的防线。他扣住了Tom的十指,把战衣的控制权拿了回去。

 

他对他说了一句:“Nice work!Kid!”

 

随后把Tom拦腰抱了起来,道:“坚持住。”说着,打开了脚上的推进器。

 

“Friday,启动所有战衣。”

 

Tony带着自己的史塔克战衣军团赶到Avengers基地时,Steve和Natasha他们已经在等着了。

 

“我们刚接到了通知,外星人通过空间裂变的隧道在布朗克斯出现了。”Steve道。

 

Natasha在看到Tony怀里脸色的惨白的Tom时,立马关切地走上前:“哦天,他背上的伤!这到底怎么回事,Tony!”

 

“我家刚被颗导弹炸出了一个窟窿,这孩子替我挡了一下。”

 

“什么?你居然还要个孩子保护!”Natasha的脸色刷得一下变得极其严肃,“Okay,别再和我炫耀史塔克防御的安全性有多高了!你看看,这都第几次了!把他交给我吧,我带他去处理一下伤口。”

 

“谢了。”Tony把Tom交给了Natasha。“Kid,待在这儿。”

 

随后他调出其他战衣,提供了马克51受损部位的零件,替换上,带着所有的战衣和Steve一起去了布朗克斯。

 

在包扎伤口时,Tom终于忍不住问Natasha:“会留疤吗?”不管怎么说他是个演员,说不在乎形象是不可能的。

 

“你替Tony挡那么一下的时候怎么不考虑一下这个问题?Spider-man。”

 

处理伤口的期间内,Tom表演的幼小,可怜且无助迅速就激起了Natasha的保护欲,没多久,Tom就开始甜甜地一口一个“Nat”地称呼起了Natasha。

 

被医生嘱咐要静养不要想着刷ins的网瘾boyTom.毕竟是小可爱嘛.Holland还是暗地里从Natasha那儿弄到了手机。

 

一登录社交软件,铺天盖地的现场照和视频都是关于布朗克斯的。

 

Tom一连刷了几十条ins,都是网友拍摄的视频,里面能捕捉到Tony的身影。

 

金红色的战衣在敌人间以不可思议的角度穿梭,所有外星生物的攻击都似乎是与他擦身而过,令人惊叹的作战思维是常人大脑无法达到的程度。

 

Tom在一个一个网友上传的视频里搜寻着那金红色的身影,心里有一个声音却在不停喊着:不要受伤,不要受伤,不要受伤。

 

捧着手机看着这些没有任何拍摄技术,特效加持,剪辑配合的画面,但Tom却知道他比坐在电影院看到一段几百万美金砸出来的酷炫片段还要紧张。

 

因为那些朝着金红色战衣发出的攻击都是真实的,来自可怕的外星武器射出的炮弹,都带着致命的伤害。

 

Tom在不久前就亲身感受过了它的威力,他知道被击中的话,即便穿着战衣,也同样得会很疼,他至今都记得那带着噬人温度撕开肌肤的疼痛。

 

在这一刻,他才真正地感受到,他与这个世界究竟有着怎样大的差距。

 

他不过只是,在很远的地方,隔着屏幕看着Mr. Stark在战场上孤军奋战。

 

没有了Peter,他的后背,他的弱点,他想喘口气的时候,谁能站在他身边撑住他的后背,遮起他的弱点,让他可以不用那么辛苦。

 

Sir,这种时候,你一定很想念那个紧追着自己的红蓝色身影吧。

 

可我没有被赋予这样的能力。我想,老天开得最过分的玩笑就是把他从你身边带走而把我带到了你的身边。

 

另一方面,在布莱克斯。

 

“你有没有觉得哪里不对?”Steve道。

 

“敌人的数量越来越多,不过是些小角色。就好像是在为了什么而拖延时间。”Tony说。“那个大个子神仙,不来的话,我们还得在这里继续耗下去。”

 

Tony的话音刚落,耳边传来了Friday的金属电子音:“Sir,我们中计了!”

 

“根据防御探测器来看再过三分钟一枚,不,两枚外星导弹将会击中基地的西部区域。”

 

“什么!”

 

西部的话,是基地医院。

 

Kid有危险!

 

明白过来的Tony同时也因为Friday的这个消息而露出了破绽,一个似巨型蜥蜴的外星生物来到了他的背后,它张大了口,企图用锋利的带着蓝色火焰的獠牙一口咬断面前这个穿着铁皮的男人的颈脖。

 

Tom找到的最新的一段视频。拍摄者应该位于面对Tony对面大楼内,画面的拍摄是隔着高楼大厦上常见的钢化玻璃,或许是太过惊恐了,拍摄者慌忙中掐断了录像。停在了外星生物朝Mr.Stark袭去的画面上。

 

手机落在了床单上。

 

Tom大口喘着气,

 

回神时,他这才发现自己出了一身冷汗。

 

不会有事的,不会的。他可是Iron-man,相信他。Tom一遍遍对自己这么说,却连捡起手机翻找下一个视频的能力都丧失了。

 

千万,千万不要有事,Mr. Stark。

 

好在,天空中这时闪过一道蓝色的闪电,随即蓝光转盛,就像那个男人蓝色眼眸中划过的光彩,一道裂缝从空中撕裂开,数十道蓝色闪电一齐劈开了天空。狂风肆虐搅乱了所有人的视线,那把有名的Mjollnir从天而降准确地砸在Tony身后的巨型外星蜥蜴的脑袋上,怪物的脑浆迸裂的同时,以它为中心的方圆十里内的外星生物都在顷刻间灰飞烟灭在闪电中。

 

很好,惊爆点男主的出场方式今天也没有崩坏。

 

“Hey,注意点别走神啊,小胡子!”Thor浑厚低沉的嗓音响起时,Tony有一种扶额的冲动,下一次这位神仙的出场方式能换个花样嘛?

 

“Friday,帮我计算出最快的路线。通知Natasha,导弹的事情。”

 

“Yes.Sir。最快的路线预计要花一分四十七秒。可是,它的速度太快加上惯性,根据计算我们改变不了它的轨迹。”

 

“Friday,把路线图给我,没有时间了。”

 

他必须要赶在导弹爆炸前赶到!就算他不得不放弃西部的整座基地医院,但,仅仅一个人,他至少要救出一个人。

 

而偏偏他带走了所有的战衣,却没有给那个孩子留下一件,包括那件A-17。

 

只有Tony自己知道,那个男孩再也没法在战场陪着自己的恐惧感。即便有再多战衣也无法给他带来丝毫安全感。

 

正是他见鬼的恐惧感,恰恰害了他最爱的男孩。

 

医院的警报铃响起时,Tom还愣在原地。

 

消毒水的味道充斥着鼻腔,吊瓶散落在地上,人们推搡着往避难口跑去,汗滴从苍白的脸上滑落,四周充满了女人的尖叫,孩子的哭声,男人的吭骂。过道里的吊灯忽暗忽明,Tom的衣角被什么东西扯住了,他一低头,面前站了一个孩子,脸上挂着泪痕,头发乱蓬蓬的,只顾自己逃难的人们从Tom的周围跑过,没有人注意到这个被人群冲散的孩子。

 

“我要…妈妈”

 

Tom没有多想,把孩子护在了自己的胸前。“我们一起离开这里。别怕。”

 

然而每一个避难通道都被人群淹没得水泄不通。

 

“我们会死在这里吗?”

 

“不会的,我们走别的路。抓紧我的手。”虽然嘴上这么说,其实Tom心里并没有底。

 

Tom紧紧地牵着孩子的手,生怕他再一次被人群冲散。他们没有去寻找另外的避难口,而是朝医院的顶楼跑去。他把一直放在口袋里的蛛网发射器拽在了手里。他在Peter的行李发现了这个初代发射器,便一直随身携带着。他一直瞒着Mr. Stark在暗自锻炼腕力,如果他想陪着那个男人走到结局那么他必须尽可能地缩短他们之间的差距。

 

“你相信我吗?”

 

孩子还没有到明白信任的年纪。但他本能地紧紧地抱住了面前这个哥哥的胳膊。他眼睛里有一种奇妙的东西,孩子虽然理解不了,却不由自主地不想离开。Tom不知道在孩子纯真的眼里,他看到了Tom身上带着光。Tom不知道跨越了时空来到这个世界,其实是需要拥有多么强大的灵魂力量。

 

Tom单手抱起了孩子:“抓紧我,不要放手。如果害怕就闭上眼!”另一只手做出了他在绿布前做过无数次的手势。

 

腾空的那一刻。孩子害怕得闭上了眼睛。风在耳边划过后,终于停止时,他才慢慢地把双眼睁开。他发现自己已经和这个抱着自己的大哥哥落在了医院的空地上。他看到大哥哥手腕间射出的蜘蛛丝,暴起的青筋,和控制不了的颤抖。常人很难有强大的腕力支撑自己完成这样的动作,Tom练了很久,他想如果Peter真的失去了超能力一定可以做到。英雄的定义从不只有超能力。

 

“你现在知道了,我的秘密。你能替我保密吗?”

 

“大哥哥…你是…Spider-man。”

 

“Yes。I’m spider-man。”

 

Tony看到了空地上的Tom,也看到了他是如何从楼顶下到了空地。他俯冲而下,下一秒,他把男孩和孩子一起揽进了怀里,向百米外的天空飞去。

 

脚下的医院在顷刻间爆炸,冲出一股炙热的波浪,伴随着惊天动地的巨响。Tom和孩子刚才站过的空地只能看见一团蘑菇云。Tony把Tom的脸按向了金红色战衣胸口蓝色的能源堆,盖住了他的双眼,不让他去看爆炸产生的刺眼的光和滚滚浓烟形成的如同铺天盖地的狂沙巨浪。

 

“你怎么敢在没有腕力的前提下完成那样的动作。弄不好,你会失去你的胳膊。…Kid,你还好吗?”

 

“我没事。我一直待在这儿。”可你为了救我,放弃了整座医院。

 

Tom没有提及医院其他人的生死。可他们怀里的那个孩子嚎啕大哭的声音让他们不得不面对这个问题。“我要…妈妈。”

 

“像我一样,伸出一只手。”Tom蹲下来,像变脸一样露出一个亲和的微笑。孩子不解地照着Tom说的伸出了一只手。“然后收起无名指和中指,小指微微弯起。”Tom帮着孩子摆出了Spider-man发射蛛网的手势。他娴熟的教法和贴心的口吻好像这样做,远不止一次。

 

“可我为什么不能像你一样射出蛛网。…要是一直练习,我也能变得和你一样吗?成为Spider-man。成为super hero。”

 

“这个手势是我们之间的暗号,现在起你就是Spider-man的朋友了。作为朋友,你会替我保密的,对吗。”Tom冲孩子眨了下眼睛,“如果你想成为一名超级英雄,如果你一直向着这个目标努力的话,谁也不能说你没有可能实现这个梦想。但现在,你首先要加油的是快些让自己长大!”

 

Tom对付孩子很有一套。他原本就是家里的长子,陪弟弟们玩是日常的一部分。即便很多时候,他才是家里最调皮的那个!可关键时刻,他的这个哥哥还是当得有模有样的。

 

孩子交给了Pepper。临走时,孩子依依不舍地还冲着Tom做着他们间约定的暗号代表他会替Spider-man保密的。

 

不久,Tom回了基地。

 

他背上的伤口有一些撕裂。一路忍着伤口再次裂开的疼痛,直到他踏进了Tony给他安排的房间—应该说是给Peter留着的。(可他都没机会在这里住一晚。)

 

两次爆炸,给Tom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他还记得Natasha领着他包扎伤口时,住院部前台的女孩还冲他甜甜地微笑。

 

而这一切,那些鲜活的生命,就在一瞬间,巨大的火光中说没就没了。

 

Tom一把捂住了自己的口,一股呕吐感涌了上来,他步伐错乱地撑着自己进了屋里的洗手间,吐了起来。

 

来到这个世界后,第一次,他再也控制不了自己一直藏在心底的恐惧和痛苦。

 

他是个优秀的演员,那些普通人在这种情况会有的反应都被他很好地用演技盖了过去。

 

他不过是个在和平年代过着安逸生活的普通人。

 

在没有人的空间里。压在他心头过负的压力终于如泄洪般一同爆发了出来。

 

他心里的沉重,是不能与人诉说的秘密。

 

只能眼睁睁看着一切变得更糟的无力感是一直压在他心上最大的石头。如果他的到来不能改变一点点反而带来更大的悲剧,那么他不应该继续留在这里,可这里还有一个人,是让他无论如何都放不下心的存在。

 

Tony把Kid送回基地后,就把自己关进了基地的工作室。解除了战衣的身躯上,布满了各种各样的伤口。甚至还有外星武器射出的半片弹片卡在了手臂上。所幸取弹片这种事情对于Tony来说已经快成习惯了。上了太多战场,对于不是致命部位的伤害都是忍到没有人的时候找个地方自己处理的。以前是因为怕 Pepper知道会难过,现在则是不能让人知道自己的状态在从巅峰期极速地下滑。

 

只是没想到弹片紧紧地嵌在骨头里。

 

Tony深吸了一口气,联通了Tom房间的通讯系统:“Kid,你有空吗?”

 

“Mr.Stark?”

 

“我需要你的帮助。”

 

“我,我,我大概有点忙。”不凑巧的是,Tom正手忙脚乱地给自己新替换绷带重新打结。

 

“别说废话,到我房间里来。”

 

“Ooookay,马上,很快。”Tom匆忙地给自己打了个先凑合着的结,抓起了身旁的外套披上,好挡住自己背后的小问题,出了门。

 

来到Tony的房前,没按门铃,门便自动开了。

 

“Hey,过来,靠近一点!到我这来儿来。”只见Tony坐在打着手术灯的椅子上,冲Tom招了招手。

 

男孩听话地朝Tony走了过去,在看到他手臂上血淋淋狰狞的伤口后,倒抽了一口气:“Sir,你看上去一点也不好。”

 

“噢,这没什么。我只是需要你帮我这个小忙。”Tony这么说,就好像他在说我肚子有点饿呢一起去吃点什么吧。

 

Tom又靠近了一点点。

 

那双焦糖色的眸子看了他一眼,他从里面读出了Tony对他的信任。他大着胆子,伸出双手,拿起了一旁的手术剪刀剪开了Tony的T恤。暴露出来更多的大大小小的伤口,让他一瞬间失了神。

 

“God!这么那么多…伤。你不是有……不是有战衣。”你看,就算是Iron-man的战衣也不是万能。

 

“没错,所以我现在还可以像这样坐这儿和你聊天。我现在有点小麻烦。你也看到了,有一片弹片卡在骨头了,我要把它敲开一个口子,然后你,拿拖盘里的镊子帮我取出来,好吗。”Tony边说边用没受伤的手做了些比划,好让Kid明白得更快。

 

“不,不,不。Sir,我不行。我去找医生。”Tom摇了摇头,向后退了几步。

 

Tony一把抓住了Tom:“别走!除了你,我不需要别人。

 

男人的话打断了Tom要走的想法。

 

“医院都炸没了,你上哪儿去找医生。Kid,不要走。除了你,没人能完成它。只有你。”

 

他说他需要你,除了你,没有别人。

 

“就当它是夹弹珠游戏,没事的。”

 

Tom回到了Tony的跟前,带上了医用手套,拿起了托盘上的镊子,用消毒棉花擦了擦。“Sir,我以前没做过这个。”

 

“你会做得很好的。你是我遇见的最有天赋最合适最重要的人。”

 

这样的场景,Mr.Stark选择的不是Pepper,而是自己。

 

可他不是,不是Mr.Stark真正想要的那个人。

 

“Sir,为什么不用麻醉剂。”

 

“我不用那玩意,它对大脑损伤太大。”

 

他听见男人闷吭了一下,Tony没有在Tom的面前掩饰痛苦。“啊!”男人的脸色变得越来越痛苦。他看到一颗颗汗珠从男人的额前滚下,但还是咬着牙对着骨头第二次用力敲了下去。他的眉头拧在了一起,长长的睫毛在不停地上下颤着,身上所有的肌肉都突了起来。

 

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Tony.Stark。

 

“现在,我需要你帮我把它夹出来。看到了吗,就在那儿。”血腥味和可怖的画面让Tom很难不浑身发抖,可他知道,自己必须克服这些。比起Mr.Stark受的伤,他所承受的一切根本不算什么。

 

这么想。他拿着镊子的手也就不打颤了。

 

“啊!”因为镊子碰到伤口而痛苦地喊出声音。“不要停,Kid,夹稳了!嘶-啊!没事,拿出来,一口气。不要管我!没事的。”

 

弹片被取出的下一秒,Tom就感觉全身都好似脱力了。

 

他看着Tony一步步有条不紊地继续处理好自己身上的伤口,迅速而又熟练。

 

如果有人能看一下现在的Tony.Stark,还有谁有勇气质问他为什么没能保护好Peter.Parker,守住更多的人。

 

在那金红色的看似威力十足万分可靠的战衣下,其实同样的和所有走下战场的战士一样是那伤痕累累的身躯。

 

Tom红了眼。

 

他为这个世上竟没有人知道Tony.Stark身上究竟有多少伤而感到心疼。他为没有人能成为Tony所需要的那个人,却偏偏挑中了自己这个外来客而感到难过。他抢占了属于别人的位置,他欺骗了他。

 

“你做得很好,Kid。天,你哭什么。”处理完伤口,回过头的Tony,却看到了站在一旁像个犯了错误的孩子一样哭得伤心的Tom。“快和我说说,你在难过什么。”Tony轻轻地帮Tom擦掉脸上的眼泪,却发现这个大概眼睛是水做的小朋友无声地流出了更多的泪水。

 

他不能接受Tony的这份信任。它是那么得真实与美好,它来自于这个世上最干净温柔的心。

 

“Mr.Stark…”

 

“嗯,我的男孩,你究竟怎么了?”Tony捧起了Tom 的脸,想看看这样是不是可以让他的眼泪倒流回去。再这样下去,他也要难过了。

 

“Mr.Stark,我必须向你坦白一件事。”

 

“什么?”

 

“I’m not Peter。”

 

他在这个位置待太久了,是时候承认错误了。

 

这个抱着自己的男人,听了真话。就该放开自己了吧。他会怎么对自己呢?Tom无法用词语来描述自己那么长时间的欺骗,是一个简单的贬义词就能概括的。

 

他想全都完了,全都结束了。

 

只是你不知道这句话,已经花掉了我所有的勇气。

 

只是你不知道,我这么说,是因为爱着你。

 

Tom闭上了眼。他不想看Tony脸上出现任何他不愿意看到的表情。他要不就这么离开吧。反正本来就不是他该待的地方。

 

sorry。

 

让他该死的自尊完成最后的告别吧。作为一个演员,他该有一个谢幕。

 

“Hey,Mr.Stark。

My name is Tom。Tom.Holland。

…I understood obviously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And finally。

……

Thank you。

………

I’m gonna miss you。”

 

说完,他笑了笑。

 

明明眼里蓄满了泪。

 

“I know。”等来的是Tony的一个吻,他轻轻地吻上了男孩坠着泪的眼睛。“是什么让你以为,Tony.Stark是个连亲吻对象是谁都不知道的混蛋吗?”

 

“你知道?”Tom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Tony。

 

“你知道吗?你看上去一点也藏不住秘密。”说着,男人堵住了还想接着说点什么的Tom的双唇。

 

你以为在看过了Friday给出的身体报告,那不匹配的血型和身体数据。还有这孩子时不时忘记更改的英式发音。和抱起来亲起来闻起来都不一样的身体的味道。看来,Tony.Stark是要得阿尔兹海默症才会分不清他究竟是不是Peter。

 

你以为他为什么再也没有开口叫过这个男孩“Peter”而是改称“Kid”了。

 

好了,我终于知道你的名字了。

 

Tom。

 

My Tommy。

 

行了,在这种你侬我侬完美气氛下,不做点什么实在是太对不起把裤子都脱了的观众盆友们,不是吗?

 

但你们猜错了。

 

空气中逐渐画出了一个带着火星末子圈圈。

 

是的,承诺要给C位镜头的专门打扰狗粮画面的你们期待很久的Stephen终于被放了出来。

 

Strange从圈圈里踏出来的时候,正巧看到了差点就直接限制级的铁荷二人。

 

自知来的不是时候的博士慢吞吞地吐出句子:“你们继续,十几分钟后我再来。”

 

“Dr.Strange!你,你,你还活着!”Tom纳闷被响指打没得角色,还可以说复活就复活的吗?

 

-tbc-

 

 

 

 

 

 

 

 

 

 

 

 

 

 

 

 

 

 

 

 

 

 

 

 

 

 

 

 

 

 

 

 

 

 

 

 

 

 

 

 

 

 

 

 

 

 

 

 

 

 

 

 

 

 

 

 

 

 

 

 

 

 

 

 

 

评论(13)
热度(1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黎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