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一切,都是我能给出的最大的爱

[铁虫] Nice work,Kid (3)

前情提要:第一话   第二话



Wait,Wait,Peter。你是真的疯了吗?

 

赶紧发誓,再也不要出现刚才那样荒唐的想法。听着,Peter。你不该对Mr. Stark产生这种感情。这不正常。你怎么能用这样的方式去回报他。你不能把他对你的好当作是爱情。你是个男人,你应该喜欢女人。好吧,把性向的问题先放一边。那么,想想梅吧,她已经遭受得够多的了,你不能让她总是为你失望。不要让她担心,好吗,更不去做让Mr. Stark为难的事情。你得发誓,Peter。行,我发誓。

 

Peter不停地给自己做着心理暗示,企图把那个男人从自己的脑海中抹去。他失魂落魄地往家里走去,没有留神被脚下漆黑的路面绊了一下,平地摔了一跤。

 

I’m good.

 

Peter从地上爬起来,租来的西服上染了一片刚刷上还未干透的沥青。这时,一道电光划过了夜空,一声声惊雷打破了四周的寂静。

 

“哦,不是吧。”Peter嘀咕了一声。瓢泼的大雨从天而降,把Peter从头到脚都淋了个湿透。雨滴从屋檐,墙头,电线杆,路灯上跌下,就如同断了线的珠子,最后又连在一起,形成了水柱。整个视线中的一切都模模糊糊的,可Peter的内心却在那一刻被浇了个清醒。

 

Hey,Thor,我才刚刚发誓,就不能给我个面子。

 

-----------------------

“OMG,Peter,你怎么把自己搞成这副摸样。你不是说是去参加史塔克EXPO吗?”梅姨连忙拿来浴巾将狼狈的Peter包起来,心疼地替他擦掉水珠和污迹。“我早就说过,我不喜欢那个史塔克。”

 

被没收战衣都强撑着的少年,这一次却扑进了梅姨了怀里。眉头隆起一道道山沟,双唇颤抖着,肩头也跟着颤动,鼻腔一酸,眼泪从里面毫无控制地落下,带着哭腔的声音勉强拼凑出一句句子:“……I’m so sorry about that。”

 

I love that man.

 

-----------------------

Peter当了一段时间的好学生又变回了那个爱翘课的“问题”少年。老师把他叫到了办公室在一通说教后让他留堂写检讨。值班的还是那个崇拜Cap的体育老师,所以整个教室留堂的学生都必须在写检讨的同时观看Captain不知何时录制的青少年成长心灵鸡汤。

 

Peter尝试着让自己集中注意力在该死的必须完成的检讨上。但只要一抬头看到Cap,他就会不由自主地想到那次任务,然后想到某个男人。Peter烦躁地再一次撕去写了两三行的检讨,他抓了几把自己的头发,最终决定翘掉留堂。

 

繁花似锦的街道总会有冷清的时刻,再辉煌的霓虹灯光总有熄灭的时刻,当来往的车流和人群的热闹与自己不再有关,当所有的熙来攘往和人声鼎沸都离自己远去,才知道自己的世界只有一个他。

 

路过报亭,正中间摆放的是以Tony为封面的最新的财经杂志《每日纽约》,而这家报社前身是做色·情同志专刊的。所以它们为Tony拍摄的这组杂志封面,也走得是成熟性感大片的路线。

 

Tony穿着一身质地不俗的暗紫色条纹西装,纯银的领夹解了一半坠在半空,黑色的真丝领带半解状态慵懒地挂在脖子上,露出了让人欲罢不能的喉结和侧颈。脸部的棱角在灯光的变化下,显得十分性感而神秘。斜斜上挑带出一种如刀锋尖锐的眉毛下面是一双明亮的双眸,就像他每次看着自己都似乎可以在他眼里看到万辰星海。

 

OK,你什么都没看见,你什么都没看见……

 

Peter摇了摇头,在信号灯变化后,向对马路走去。

 

“哼,现在的年轻人。”报亭的老板不满哼哼道,“不买,还在那里站那么久。”他才这么说了没几分钟后。生意来了。

 

“Emm,老板。我想来一份……《每日纽约》”好吧,刚才那个年轻人又回来了。

 

你可真没出息,Peter。

 

-----------------------

“Whaaaaaaaaaaaat!你再说一遍。”Ned惊得差点摔了他刚买的巨无霸圆通冰淇淋。

 

“我爱上了一个男人。”

 

“Liz呢?Peter,你这个玩笑一点也不好玩。”

 

“我没有在开玩笑。”

 

我哥们,是吃错药了吗?还是说被蜘蛛咬一口连性向都可以改变。Ned一不小心没接住溶化的冰淇淋球:“你害我都吃不了冰淇淋了!嘿,Peter,你是发现你喜欢男人还是说你喜欢的人额不巧的是,是个男的。”

 

“这有很大的区别吗?”Peter不解。

 

“你可以做一个测试!”Ned神秘兮兮地凑到Peter耳边,开始支招。

 

一小时后。

 

在学校公共电脑房,Ned顺利黑掉网络限制,成功下载了几部小黄/片,包括了小钙片。拖着Peter一起暗龊龊地在昏暗的电脑房一起看片。

 

“所以,Ned,这就是你说的测试?”早知道是这样的破主意他一定不会来。

 

“哦,太刺激了。Peter你一点感觉都没有吗?这款可是我倾情推荐的大胸甜心。”

 

“Agree。”Peter道。

 

“你也这么觉得?但是你看着挺平静的。这胸,这屁股,这表情……哇哦,我有点忍不住了。Peter你自己慢慢看,我先去下厕所。”Ned拍了拍Peter的肩膀,先溜了。

 

Peter一个人又看了会儿,随后默默地关掉了播放器。又不是没看过片,如果是以前他的反应一定和Ned 没什么区别。但不管他的性向是什么,都对他处理自己对Mr. Stark 的感情没有太大的帮助。正当Peter打算关机离开的时候,无意间瞥见了成人视频网站上某个标题有点特别的视频——the secret of Iron-man & Captain America。Peter点开了它。这是一个带着角色扮演色彩的小钙片,和真正的Iron-man &Captain America没什么关系。

 

Peter失眠了。他认为下午点开小视频就是个错误的行为。

 

以至于他现在满脑都是些不可描述的画面。再这样下去他一定会患上Tony.Stark饥渴症的。结果那天晚上,他的梦里也继续延续着一些不可描诉的内容。

 

No!No!No!No!No!No!你真的完了,Peter。

 

-----------------------

当他与Liz 在走道中相遇时,一个想法突然跑到了Peter的脑海里:也许这是一个机会,能够让你放弃Mr. Stark。

 

-----------------------

Peter把自己沉浸到了舞会的准备工作中。即便他有很好的舞蹈基础,为了争取完美,Peter还是有在苦练华尔兹。梅姨带他去店里定做了一件高级西服,这将是他衣柜里最贵的衣服了。舞会当天Peter抹了发胶做了个造型,这让他看着更加清爽。梅姨小心翼翼地把胸花别到他西服的口袋上,临走前又忍不住叮嘱了几句,才在他的额头上轻轻一吻:“玩得开心点,Peter。”

 

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Tony会在这一天出现,甚至就恰巧在Peter打算出发去接Liz之前。

 

“Mr. Stark?”Peter非常轻声地喊了一声。

 

“看来我来的不是时候。”Tony做了个假装要离开的样子,而他的小朋友立刻紧张兮兮地走下了台阶来到他的面前挡住了他的去路。“……所以我可以理解为,你愿意让我耽误你一些时间。“

 

才发现自己刚刚做了什么的Peter.说好了不犯蠢.Parker恨不得用蛛丝把自己的脑门糊了。你就要成功了,你就要放弃那些荒唐的想法了。所以,你怎么解释你现在坐在Mr. Stark的副驾驶上?

 

Tony并不是坐哈皮开的车来的,而是自己亲自开了一辆拉风的跑车来接自己的小虫。是不是有点太夸张了,那可是一辆金红色的跑车,就差没穿着纳米战衣从车里走出来。

 

“舞会?”Tony问。

 

“……是。”

 

“舞伴是你以前提过的那个女孩?”

 

“……是。”

 

“你手里拿着的是给她的礼物?”

 

“……是。”

 

“几点的舞会?”

 

“……九点半。”

 

这是什么?这真像盘问儿子恋爱对象的口吻。

 

“那我们先去吃一顿晚餐。你想吃什么?”Tony似乎根本不介意Peter一会儿是不是赶时间。

 

“但是,Sir,我们约好晚餐是在……”Peter打断道。他应该更加理直气壮一些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Peter觉得心里很愧疚。

 

“哦,你看看,我都忘了。这是标准模式不是吗?不好意思,我毕竟都到这个年纪了。年轻人的这套已经很久没有经历了。那么,不是正餐,我们去吃一些饭前甜点吧。”Tony这么说的时候,从车前镜里偷偷地看着Peter的反应,但是男孩只是低头把玩着手里礼物上绑着的丝带。握着方向盘的力道下意识地又紧了几分。

 

跑车停在了时代广场附近的停车场。

 

两人沉默地在时代广场的街头,走着。路过了咖啡馆,酒吧,甜品店,小食店……却没有谁提出要进去坐坐。这身西服真的很合适Peter,裁剪得体能够完美地衬托出他的身材曲线。一丝不乱的发型和胸口洁白的胸花都让他看上去像个王子一样优雅。这也是为什么一路上对着Peter 频频侧目的女孩有好几个。

 

这就像是自己藏匿着的珍宝被别人发现了。它让Tony感到非常不安。明明是他,明明只有他知道这个孩子有多好,即便是那些缺点,他都爱着。

 

最后,Tony给Peter买了一袋甜甜圈。还是那家店的。他们从热闹繁华的商区走到了稍微安静些的办公街区,如果回头的话,就会发现身后是一片五光十色和璀璨星夜。

 

如果你们能一起走过辉煌绚烂,能一起走过无边黑暗,又再次一起牵着手回到光明,为什么不能承诺一起去有对方在的前程似锦。

 

“……Mr. Stark,你是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Peter鼓足勇气开口道。没有人知道这一路上,他做了一路的心理建设,好不容易才拿出勇气打破沉默。

 

“Peter,我要把基地搬走。……就在今晚。”Tony深吸了一口气,道。

 

“搬去哪儿?”

 

“我不能告诉你,这是机密。”Tony停下了脚步,回过身看着Peter。男孩仰着头看着自己,他的眼神告诉自己,他正在消化这些信息。

 

“没关系,我们可以电话联系。……或者简讯就行。”Peter故作轻松地回答。这只是回到一开始,并不是最坏的结局,不是吗?

 

“Peter,我可能不会再联系你。”

 

Tony看到男孩的瞳孔一下子收紧,上扬的嘴角瞬间放下,那一片像星子一般的双眸如同瞬间坠入深渊一般,黯淡下来。Peter低下头,看着地面,看着Tony的皮鞋就在距离自己不到50cm的距离,他用力把微红的眼眶酝酿回去,才抬起头。Tony正看着自己,他的表情像是在作告别。

 

“Why?”

 

“Peter,也许我错了。我不该把你拉进大人的世界。我……”他要考虑的问题,太多太多,他不能把Peter占为己有,因为不能让这个男孩跟自己去那些疯狂的,会粉身碎骨的地狱。他值得更好的。

 

“不,Mr. Stark,请千万不要这么说。It’s my bad。”是他有了那些不该有的非分之想。

 

“Peter,我多希望我们只是Tony,只是Peter。我要谢谢你,因为这都多亏了你。”让我有一段这辈子都不会再有第二次的经历。可是他还是Iron-man,而这个男孩也说过要做守护纽约的好邻居。“我们为什么要弄得像生离死别一样悲伤,笑一笑,Peter,你一会儿还要去见你的小女朋友。……嗯?这是你的第一次约会?你都准备了点什么。”

 

Peter走上前,轻轻地取下了Tony领带上的领夹:“梅姨教我说,今晚就会像一个游戏,我必须记住攻略。为她打开车门,告诉她,她很美,但是不能说太多,那样就很猥琐了。”Peter伸手轻轻地抹掉连Tony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泪迹,“然后在我和她跳舞的时候,我会把手放在她的臀部上。”


“你真的希望我去吗?”

 

“玩得开心点,Peter。”

 

“Sir,我会给你打电话,还会发简讯给你的。就算你不回,我也会一直发的。”

 

Tony目送着Peter离开。点燃了一支烟。

 

没错,是他一次次地把这个男孩从自己身边推开,如果说男孩会在下一刻爱上别人那么这些都是他罪有应得。

 

-----------------------

当Peter被挂在飞机上的时候,他在心底默默地诅咒了一下God。谁来告诉他,为什么这种倒霉的设定会出现在他身上——Liz的父亲就是外星高危武器贩卖组织的头号大坏蛋,并且劫持了Mr. Stark的飞机。

 

也许这一次有去无回,可他是Spider-man,所以即便没有战衣孑然一身,他还是要拼尽全力地阻止一切可能发生的悲剧。

 

-----------------------

“哈皮!you told me  that he was safe。”从哈皮手里获得录像,Tony得知Peter一人在没有任何防具和武器的情况下阻止了这场飞机劫持,抓住了组织的头目。挽回了史塔克工厂的血汗结晶。

 

Tony在屋子里来回踱步:“哈皮,我和你说过,要保证Peter的安全。他才十五岁!你刚刚看到了吗,他就这么挂在飞机的外面,只要飞机再飞高一点,他就可能会因为缺氧而掉下来。而且他只穿了件蠢兮兮的卫衣,没有哪个超级英雄会这么像他这样。”

 

“Sir,是你收回了他的战衣。”

 

“不要在我说话的时候打断我行吗!”他放他走,是让他去参加舞会,是放他远离危险,不是让他一个人去承受这些的。

 

“Sir,除了损失了一些弹药,别的都完好无损。所有的武器都已经入库。新的基地已经正常运作。我想确实我欠了Mr. Parker一个不小的人情。”哈皮道。

 

“应该是我们。……哈皮,去把Peter接过来!我要亲自看管他!”Tony下了命令。

 

-----------------------

Spider-man又回来了。

 

Peter错过了舞会,Liz因为父亲的原因要转学离开。Peter回到了社团,米歇尔被选为下一年的学术小组队长,一切似乎都尘埃落定。

 

从来没有回应的简讯收到一封回信:来洗手间。

 

“Hey,哈皮,你在这里做什么?”

 

“我欠你一个人情。我差点丢了这份工作。……重点是,老板要见你。”

 

什么?Peter一脸难以置信:“他也在这里吗?”Peter指了指洗手间。这可一点不像Tony的作风。

 

“在洗手间里吗?哦不,他在新基地。”

 

“新基地,复仇者联盟新基地吗?”Peter追问。

 

“是的,我们走吧。”

 

-----------------------

哈皮带Peter到了新基地,那是比之曾经更加气派更加恢弘的建筑。 Peter在建筑的墙上看见了那熟悉的标记“A”,他还以为自己已经被完全的拒之门外了,却没想到还有机会真的正式来这里。在等待的时候,Peter见到了新研制的飞船。这是不是可以说明,这一次他真的可以属于这里了。

 

“哦,看看这是谁来了?”身后传来Tony一贯带着调侃式的问候,“一路怎么样?”

 

“不错。”哈皮代替Peter回答道。

 

“让我和这孩子单独待一会儿。”

 

“又要我离开吗?”哈皮确认道。

 

“嗯。我要和这个孩子谈谈。”

 

“我就在离你不远处。”

 

“离远点好吗,距离产生美!”Tony毫不迟疑地打击道。没看到,他一点不希望边上有一个大块头电灯泡的存在好吗!Tony上前拦过Peter的肩膀,带着他往前走了一段时间:“sorry,我拿了你的战衣,我的意思是,你可以把它拿回去了。……而且我认为我把它拿走的时机十分完美,所谓的爱之深责之切,对吧,它激励了你是吧。你不觉得吗?说对就行了。”Tony似乎一下子转变了自己的态度,Peter有些赶不上他的节奏。

 

“Mr. Stark我真的……”

 

“你确实搞砸了很多事。但你也做了最正确的事情。”Tony把Peter带到门前接着道,“这扇门后面有大概50个记者。是真的记者哦,不是什么网红博主。当你准备好了,我想让你先试穿这个战衣。”说完,Tony按下了机关。

 

摆放在Peter面前的是他的战衣,似乎又做了些新的更新。

 

“然后我要向世界介绍复仇者联盟的正式的新成员——Spider-man。”Tony回过身看着完全被战衣迷住的男孩。Ok,他就知道,他肯定喜欢,所以也不枉自己这些日子连夜将战衣做了新的改进。“没错,好好欣赏吧。”

 

Peter想说些感谢的话,却因为太激动而说不出一个字。他走近了战衣,那真的是一份杰作。而它将要真正属于自己了。Mr. Stark终于愿意让自己成为他的战友了。

 

“在新闻发布会之后,哈皮会带你去你的房间,新宿舍。在Vision的隔壁,只是要提醒的是Vision没有什么门的概念,也没有墙的概念。但是你一定很快就会适应的。”如果可以,Tony当然希望Peter能够搬过来和自己一起住,但是他不能说得这么明显。毕竟他还是未成年,他还得等上几年。所以,先把他栓在自己身边吧,再做下一步考虑。他真的无法忍受这个孩子离自己而去的生活。

 

“谢谢,Mr. Stark。”Peter想了想,走到Tony的面前道。“But, I’m good.”

 

“you’re good? How are you good?”Tony不能相信这个孩子居然这么快就拒绝了自己。难道真的是因为他表现还不够明显所以他没有理解他的意思?

 

“我想我更愿意更接地气些,做个友好的邻家小蜘蛛,总要有人帮助小人物们的不是吗?”Peter耸耸肩道。不过他还是为Mr.Stark能这么周到而感到高兴。

 

Tony摘下了自己的墨镜:“你是在拒绝我吗?你好好再考虑一下,看看这战衣。……看着我,最后的机会,要不要加入?”拜托,答应下来好吗?把你那套草根英雄理论收起来好吗?试着依靠我不行吗,我不介意,这并没有什么不对。如果是任何一个别人一定已经答应了。Peter,拜托,不要拒绝我。

 

“No。”Peter就是这么得固执,倔强,一根筋,走到死。

 

“好吧,哈皮会带你回家。”Tony觉得一瞬间自己全身的力气都抽离了。他被拒绝了,还没有谁会拒绝Iron-man。

 

“谢谢。Mr. Stark。”我不能什么都依靠你,因为这不是我想要的,如果我要你看着我,那我必须变成那个最闪亮的存在,而这不包括由你来打造我的未来。这样就不稀奇了。这样就不配成为你的爱人了。“这是个考验,是吗,其实门后面没有人对吧?”

 

“是的,你通过了。好了,走吧,小朋友。”这真的是有些可爱过头,谁会想到Peter还会天真地回头问自己这是不是一个考验。

 

“就知道他是个好孩子。”哈皮感叹道。

 

Tony举起双手,做了个无奈的手势。但是没有人看见他的表情并不见得十分开心。

 

他原本打算在向世界宣告完这是他们的新成员的同时也向世界宣告这是他的男孩。Peter他不知道,自己已经拿出了多大的觉悟去向这个世界宣布,这是要陪自己一起度过余生的男孩。他多想在高朋满座,宾客都在场的时候,把心里的这份爱宣之于口,不管别人会因为这样的结果质疑什么,他都不关心。他可是曾经那个潇洒地在全世界面前轻描淡写地说出“I’m Iron-man”的男人。

 

但他被拒绝了,Peter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不过那可是Peter.Parker,他有多了解这个男孩的坚持。整个世界,就只有他会是这样的。这样的,让自己深陷下去。

 

“那个小孩他去哪儿?大家都等着呢!”Pepper从会场里焦急地走出来,却看见只有Tony和哈皮两个人。而Tony的神色已经出卖了,这事情大概是要黄了。“你在和我开玩笑吗?那里有一屋子的人都在等待这一重大的宣告!”

 

我能怎么办呢?我也拿他没有办法。Tony想。

 

-----------------------

Peter回到家时,看到床上放着一个包裹上面写着:物归原主 Tony. Stark.

 

Mr. Stark 你可以再等我一些时候吗?有一天,我一定会说的,会告诉所有人的。

 

I love you。

 

------TBC------

 


评论(8)
热度(221)

© 温黎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