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一切,都是我能给出的最大的爱

【SSHP/snarry/斯哈】Maybe 第十章 (NC-17 生子 养成 长篇 虐)



断了一章,第九章见目录。


目录:点我


第十章  校长室对话

 

虽然成为霍格沃茨的校长已经有十几年了,但是斯内普并不经常待在校长室他更喜欢斯莱特林的地窖。校长室里挂着邓布利多的画像,每次他待在校长室里,画像里的老人总是会跟他忏悔自己当年的疏忽和一些错误的决定,然后就会拉着他一起回忆救世主,说那个孩子当年怎么怎么不容易,而自己应该试着去了解他。这让斯内普感到烦躁。

“做完的人请把成品放到架子上。当然我假设你们的眼睛没有坏掉,不要把明显颜色不对的药剂交上来滥竽充数,那样的话你的成绩会和你交上来的魔药的下场一样。当然不交的人,你的成绩会是一个T。那么,现在,下课。”斯内普说完,小蛇们和小鹰们便乖乖地排着队把自己做完的魔药小心翼翼地放在了架上。然后用最快地速度逃离了魔药教室,而小狮子堆和小獾堆里能够上来交作业的就少之又少了。斯内普走到了代表着格兰芬多的作业架旁,“五瓶,只有五瓶。格兰芬多扣二十分。我希望你们下次来上课的时候可以带上你们的脑子。哦,你们的运气很好,下次上课要到下个学期了。那么我希望你们下周期末考试的表现不要让我太过吃惊”校长强大的气场,让小狮子们全体吓得抖了抖。最后一个个灰头土脸地离开教室。哦,梅林的内裤。下周就期末考试了。

斯内普悬浮起剩下的魔药材料和学生们的作业,大步穿梭在城堡的过道内。路过的小蛇们会鞠躬并尊敬地道一声:“院长好。”小鹰和小獾们也会礼貌地说一句:“校长好。”而小狮子们则会在斯内普出现的十几米远内消失得一干二净。开什么玩笑,要是被斯内普逮住了扣分的理由,一定会死的很惨。

斯内普来到了地窖的门口,门上的美杜莎小姐自动地为斯内普开了门。“啪”负责斯莱特林这片区域的家养小精灵纳塔出现在了斯内普面前。然后恭敬地开口道:“校长大人,麦格教授约您午后在校长室见面,她有话要和您说。”

“转告她我知道了。”说完,就把自己关进了魔药室。

午后,斯内普来到校长室的时候,麦格已经到了。

“西弗勒斯,你来了。”麦格挥了挥魔杖,一壶黑咖啡和几盘点心就出现在了茶几上。

“哦,我的孩子,好久不见了。”同样开口欢迎的还有已经变成了画像的邓布利多。画像里的邓布利多正在玩着自己的胡子企图把它们打成了一个蝴蝶结。

“我说了我不是你的孩子。”听到了邓布利多的称呼,斯内普的脸明显变黑了。

“不要理睬阿不思,他已经变成画像了。”麦格招呼斯内普快坐下。

斯内普用变形咒把金红色的高背沙发变成了银青色后才坐了上去,端起了黑咖啡喝了一口。味道果然不一样了。斯内普依稀记得曾经有那么几年霍格沃茨的家养小精灵泡出的黑咖啡深得他心。后来不知道哪一天开始味道就不再像以前那样完美了。斯内普当然不知道,他所满意的黑咖啡是哈利偷偷摸进霍格沃茨的厨房亲自泡的。

“新生的入学通知书,都发了出去。”霍格沃茨重新开放后,新生的入学通知书的发放比以往早了一个月。“但是有一封,猫头鹰送了十几次都没有送到,又被退了回来。”

“哦?”斯内普接过了麦格递过来的信封,上面写着安格尔小镇格雷尔画室艾瑞克.格雷尔收。格雷尔并没有听说的姓氏。“隐世家族么。”安格尔小镇貌似距离蜘蛛尾巷并不远。“挑状态最好的猫头鹰再送一次。”说着在信封上施了一个咒语,“这次猫头鹰会在能送达的最远的地方再多停留一个月。如果再失败,我会亲自去送。”

“西弗勒斯,下个学期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的人选又要重新考虑了。目前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下个月就辞职了。你知道这几年,聘请一名优秀的教授越来越不容易了。”

“如果开学前还找不到的话,就由我来上。”斯内普已经习惯把所有的事情都揽在自己的身上。

“哦,西弗勒斯,你已经有魔药课了。再兼任一门课会加大你的压力。”

“那么也许你已经有了所谓的人选。”

“坎蒂丝.莱希特。她是战后第二年毕业的斯莱特林,是一个混血巫师。她的父亲是德国巫师,不过母亲是一个英国麻瓜。她的N.E.W.Ts成绩十分优异。除了变形术和草药学是A以外,其他的课程都是O.她毕业后就有写信给我想留在霍格沃茨任教,她已经写了好几封意愿信了。最近她也在各大学术研究界发表过有关黑魔法防御术的教学研究论文。我想,西弗勒斯,可以考虑一下。”

“一个毕业不满十年的小丫头。”斯内普刻薄地说道。

“我想你对她应该有印象。毕竟她以前是你的学生。要不是因为她是一个斯莱特林,我会以为她是第二个伊万斯。”莉莉.伊万斯是麦格教授最得意的学生。可惜,她的结局让人遗憾。

斯内普确实对这个坎蒂丝.莱希特有点印象。准确地说,他对每一个斯莱特林的学生都有印象。坎蒂丝.莱希特有一头深红色的长发,是一个混血巫师,她的魔药学让苛刻的斯内普都不得不给她一个E.要知道斯内普从来没有给任何一个学生打过一个O。不过眼睛是褐色的,不然的话会更像莉莉.伊万斯。这个女孩和万事通格兰杰一样喜欢看书,以读书为乐。她也算为数不多的敢闯地窖向斯内普提问寻求解答的斯莱特林之一。

“这方面,米勒娃你比我了解。交给你处理吧。”

“那么西弗勒斯,下学期我们将要迎接新同事了。”麦格感慨道。霍格沃茨的师资力量要注入年轻的血液了。

“米勒娃,你还有什么事么。”斯内普坐在沙发上看着对面的麦格好像还有话要说的样子开口道。

“你知道的,西弗勒斯。作为副校长,我也能感受到一部分的城堡契约。城堡契约告诉我说,霍格沃茨需要新的契约人了。不是校长契约而是霍格沃茨的契约人。阿不思曾经和我说过,霍格沃茨五百年需要一个契约人。算算时间应该是在十几年前的,本来那个人选该是阿不思自己的。可是……”麦格停顿了一下,“后面的你都知道了。”麦格说着看向了墙上的画像里,邓布利多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离开了自己的画像。大概又到哪个别的画像那里串门了。

“你的意思是,希望我去做那个契约人。”

“哦。不。我不敢这么要求你。只是如果一直不找到契约人。对于霍格沃茨的安全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威胁。成为契约人的标准之一是对霍格沃茨有很深的感情。所以不是随便什么魔力强大的巫师就可以办到的。首先他是一个将霍格沃茨视为家的人。”

“米勒娃,你也很符合这个角色。”斯内普道。

“我不行,我有一点不符合。成为契约人的人,灵魂将永远留在城堡里,无论生死。禁锢的效力为五百年。普通巫师的灵魂没有那么强大,没有办法在死后还能让灵魂保持不散至契约的后续效力的产生。除非是像邓布利多那样的纯正的白巫师或者是激发血脉觉醒的强大巫师。西弗勒斯,这个人选目前为止非你莫属。……西弗勒斯,我知道你沉醉于魔药研究,成为契约人之后,你会继承城堡留下的智慧和所有权限。我想这会成为你的一笔宝贵的财富。当然,决定权在你这里。”

“看来这个交易也还是有一点意思的。”斯内普单手放在了沙发的扶手上,两根手指有节奏的敲着。

“签订契约的场所在这间校长室的历届校长们的画像的背面。后面有一个密室。密室的口令要问阿不思,不过他现在可能去阿不福斯的酒吧那里串门了。”

“我要先去那个密室看过,再做决定。”谨慎如斯莱特林。

“一切随你,西弗勒斯。”麦格说道,随后又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她思索了几秒后还是开口道,“听说,格兰杰他们拜托你在寻找哈利。有消息了么?”

听到了某个绿眼巨怪的名字。斯内普皱起了眉头:“你们一个一个看上去都很关心救世主。”

“西弗勒斯,其实你也是担心他的。”

“我担心他?听起来像是一个笑……”斯内普的后一个字还没有说出来就被突然插进来的老人打断了。

“我的孩子,你总是这么不诚实。”不知何时回来的邓布利多插嘴道。他的嘴里正嚼着不知哪里弄来的糖果。“我现在变成画像了,再也不用担心没有健齿魔药的问题了。西弗勒斯,你可再也没有东西可以威胁我了。”

斯内普的脸又黑了,像是被说中了什么,他狠狠地瞪着画像里的老人。他可不想和这个老蜜蜂争论什么。“米勒娃,告辞。”随后一个转身离开了。

      “阿不思,你又把西弗勒斯说走了。”

      “西弗勒斯他到现在为止还是没有看清自己的内心啊。”邓布利多捋着自己胡子说。

不管是谁,一个一个都喜欢跑到自己的面前询问波特的事情。

该死的波特,简直阴魂不散。

他已经束缚了自己十七年,却还不放过他。

只要一想起波特就会想到他那双绿色的眼睛,什么时候开始他一点一点再也无法从那双眼睛中看到莉莉的影子了,取代的全是那只波特小巨怪。

斯内普拒绝去看清哈利.波特也拒绝去看清自己的内心。

晚餐的时候,斯内普照旧缺席。一贯热闹的格兰芬多长桌上正在议论最近一期的预言家日报上的内容。

“你看了昨天丽塔专栏么。”

“那个总是瞎写的女人。”

“她这次的主题是:救世主的情史。”

“哦,这个话题已经不新鲜了。嗯,赫敏.格兰杰,金妮.韦斯莱,秋.张,这些不都是谣言中的女主角么。”

“你们没有想过也许救世主不喜欢女人喜欢男人么。”

“拜托,这真的比和斯内普跳贴面舞还要吓人。”

“丽塔昨天的专栏里就分析了救世主的取向问题。”

“好吧,那么另一个可能的男主角会是谁。”

“哦,这个,并不清楚,不过我们可以做一个假设。”

“那就从和救世主有关的男性开始。嗯,关系最好的罗恩.韦斯莱,或者后来成为战友的德拉科.马尔福。总不见得会是我们的草药学教授吧。”

“我觉得你们忘记了还有一个和救世主有很多来往的人……”

“格兰芬多扣十分。吃饭的时候不要大声说话。”小狮子们集体僵化地看到本来缺席晚餐的斯内普从格兰芬多长桌经过。梅林,为什么斯内普会突然出现!然后他们看到斯内普大步地走到校长席上,魔杖对着自己的喉咙一挥。一个声音洪亮咒。“安静。我想我必须通知你们一件事情。这个学期将提前一周结束。所以我不希望看到有人因为动作不够迅速没有收拾好行李而错过霍格沃茨特快列车。我希望你们在假期里能够把时间花在有意义的事情,交不出假期作业的人下学期将会得到半个学期的课余劳动。”

提前结束学期的原因是,接下来的一个月将会是霍格沃茨防御最微弱的时候。残余的食死徒势力可能会趁此机会有所行动。为了保证小巫师们的安全,作为校长的斯内普决定提前让小巨怪们回家。

而确实在不久之后,残余的食死徒们攻击了霍格沃茨。而这次参与攻击的食死徒们没有一个活着走出霍格沃茨。

 

 

注:O = 杰出Outstanding (完美) E = 超乎期待 Exceeds Expectations (较好) A = 合格 Acceptable (及格)合格标准:若成绩在此之下,则属于不合格 P = 不佳 Poor (低于平均) D = 糟糕 Dreadful (差) T = 巨怪 Troll (极差)


评论(14)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黎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