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一切,都是我能给出的最大的爱

【SSHP/snarry/斯哈】Maybe 第五章 (NC-17 生子 养成 长篇 虐)

目录:点我


第五章  奥利凡德魔杖店

 

二零零九年

 

奥利凡德魔杖店创立自公元前382年。店内看着非常不起眼,拥挤、狭窄、破旧。窗前有一根魔杖放在一个褪了色的紫色垫上展示。那些直达天花板的柜子里塞满了成千上万装在长形窄盒子里面的魔杖,

对于十一岁的小巫师来说,在这里挑选魔杖是一项仪式,因为在这里小巫师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命定魔杖。魔杖是一个巫师的半身。

“下午好,孩子。”一个白发苍苍老人站在了艾瑞克的面前,他大而发青的眼睛透过小店的昏暗闪着光。看上去他的年龄已经很大了,但声音听着很柔和亲切。

“您好。”艾瑞克礼貌地打招呼。

“哦,是的。你看起来非常得像一个人。”老人说道,走近了艾瑞克仔细地打量着,“我想,我见到你的时候就想起了曾在我这里买走魔杖的那个男孩。你的眼睛和他几乎一模一样,他来这里买魔杖的事好像昨天一样历历在目。他买走的那根魔杖我记得是十一英尺,冬青木,凤凰羽毛,柔软灵活”

“您是指我的父亲?”艾瑞克问。

“哦,仔细看起来,你又让我想起了另一个在我这里买走魔杖的男孩,那可是三十八年的事情了。哦,可能我年纪大了,记不清了。……孩子,告诉我,你用哪一只手拿魔杖?”

“右手。”

“伸出你的手臂,像这样。”他从艾瑞克的肩一直量到手指尖,再从腕关节到肘关节,肩膀到地面,膝盖到腋窝,以及整个头部,当他量的时候,他说道,“这里出售的魔杖都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它们使用不同的独角兽毛、凤凰尾羽和龙、蛇的神经作为杖芯,以不同品质木料做杖体。就好像根本没有两只独角兽、凤凰或龙是完全一样的。当然如果你用了其他魔法师的魔杖是不会有好结果的。”老人这么说着,就好像这样的话他会和每一个来这里第一次购买魔杖的小巫师说。

然后艾瑞克看到老人佝偻着背,绕到后面的架子取下一个盒子。

“接下来,试试这个,桃花心木含有独角兽的的羽毛,十英尺、看上去和你十分匹配,拿着它试着挥舞一下吧。

艾瑞克接过魔杖挥动了一下,这还是他第一次接触魔杖。但是立刻就被奥利凡德先生收了回去。

“桦木,十二英尺长,凤凰羽毛。”又一根魔杖被递了过来,“凤凰羽毛的杖芯,非常的珍贵,我想就是它了。”

艾瑞克接了过来刚想挥动,又立马被奥利凡德先生收了回去,然后递了另一根过来。

“冬青木,九又二分之一英尺,龙心弦。”

就这样艾瑞克试了一根又一根,堆在旁边试过的魔杖也像小山一样。这真的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在艾瑞克几乎快试了这里大半的魔杖后,奥利凡德先生从架子的最深处的角落翻出了一个盒子,盒子看着和其他的都不一样。

“哦,我想也许你可以试试这根。我的保留作品。十一英尺,紫杉木,有翼豹的毛。紫衫木,经常会和死亡联系起来,但是也意欲着不死和重生。它的杖芯很不一样不是么,我的孩子。它是我们的伟大救世主阿尼马格斯的羽毛。我也是偶然获得。”

艾瑞克接触到了这根魔杖时就感觉全身所有的魔力都涌到了指尖,魔杖突然发出了淡淡的银青色的光,渐渐地蔓延到了艾瑞克的身上,他整个人都泛着淡淡的光芒。仗尖冒出了一团蓝色的火焰,把整个灰暗狭小的房间都照亮了。艾瑞克可以感觉到心脏和魔杖连在了一起,相互呼应的感觉。

奥利凡德先生大叫道:“好啊!太好了!太棒了!多么神奇啊,简直太稀奇了……我有生以来可以看到驾驭这种奇妙的组合的人。简直是艺术!”奥利凡德看上去比艾瑞克还要激动,“巫师选择魔杖,魔杖也选择巫师。孩子你要好好爱惜它。这是你的命定魔杖。”

艾瑞克付了七个金加隆后,走出了奥利凡德魔杖店。他的脑海里还想着刚才奥利凡德所说的话。奥利凡德口中那个和自己相像的人是爸爸么。

“快走,快走,哈利波特纪念店的优惠时间要到了。今天要贩售限量版。”一个有着红色卷发,脸上有着雀斑的男孩从艾瑞克的身边跑过,不小心还撞了艾瑞克一下。

“爸爸,你去和伯伯们说说,让他们给我们特意留一个!”另一个红发的女孩子拉着身边父亲的袖口,晃着撒娇道。

一个浓密蓬乱的褐色长卷发的女子走了过来,大大的闪烁着的眼睛带着关切地问:“哦,孩子,刚刚有没有被撞疼。……你是一个人来的么,你的父母没有跟你一起来么。”

“女士,您好。”艾瑞克冲女士露出一个微笑。

“你……哈利……哦,不,不是的。你……你叫什么名字?”在女士看清了艾瑞克的长相后,立马激动地抓着他的肩膀说道,“抱歉,是不是弄疼你了。我还没做自我介绍,赫敏.格兰杰.韦斯莱。那是我的丈夫和孩子们。”

“我叫艾瑞克.格雷尔。”在听到名字后,赫敏显然充满了失望。但是她的嘴里仍在叨念着:“……实在是太像了,为什么不是……”

“你是一个人么,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和雨果和罗丝一起。”站在父亲身边的女孩显然对艾瑞克很有好感,对着他做了一个邀请的动作,而她边上的小一点的男孩子明显对姐姐对这个新来的男孩子而且一看就像是个斯莱特林的男孩子如此友好,表示非常得不爽。

“我叫罗丝·韦斯莱。我们一起去前面的哈利波特纪念店看看吧,那是我伯伯们开的店,我想他们会给你特别优惠的。”

“雨果.韦斯莱。”小男孩不情愿地报了自己的名字。

艾瑞克看着面前的这两只热情好动的红毛,心想,一定是格兰芬多。

出于觉得反正也是一个人,不如结识一下新的朋友。艾瑞克和罗丝以及雨果一起来到了位于对角巷最繁华地区的哈利波特纪念店。

整个店的外形建造成了两个红发长的几乎一模一样的红发男子,其中一个不断地脱帽行着礼,另一个则是则是给进店的客人派发五颜六色的气球和糖果。艾瑞克看了看身边的两只红毛,果然是一家人。

店里的客人数量惊人,收银台那里更是排起来长长的队伍。而店主韦斯莱双胞胎打扮成了小丑的样子此刻正站在搭建的舞台中央,手举着话筒:“各位亲爱的女士们先生们,本店的限量版迷你救世主阿尼马格斯马上就要发售了,比起前代来说,这次的限量版增加了飞行模式,它可以在两米以内的低空飞行,是不是很动心呢!限量版仅此一千件!”

“而且呢,本店今天还将抽奖免费送出一份限量版。那么,祝各位女士们先生们好运!”

说完只听见“啪”的一声,台上的两个小丑消失了,从空中洒下了许多糖果。小孩子们开心地在人群中接着空降的糖果雨。

艾瑞克的目光并没有被这空降的糖果雨所吸引,吸引他的是摆在正店内的一副巨大的哈利波特的相片。相片下面标注着:哈利波特1992年,魁地奇赛后照。相片上的人大概也就十二岁的样子,穿着格兰芬多的制服手里拿着抓到的金色飞贼,绿色的双眸中闪着别样的自信,嘴角的笑容特别灿烂,那种笑容就是给人一种很温暖很有力量的笑。

而这个人和父亲是那样的相似,虽然从不曾见过父亲会有这样幸福的笑容,但是那双绿色的眼睛不会骗人,这个人,哈利波特一定就是自己的父亲。

艾瑞克被这样的事实冲击得呆愣在原地,已经听不到耳边人群中的欢笑声。他想到了他的父亲。那个永远一脸平静却会对他笑得温柔,会做一手好菜的男人。再抬头看看面前相片里的男孩。原来他也和普通人一样有过这样的表情。好像在一瞬间艾瑞克有点能够明白如果失去了魔法对于一个巫师来说是怎么的痛苦,但是他从来没有在自己面前露出因为失去魔力而难过的表情,是怎样一种心境才让他看上去如此平静。

是因为心死了,变成了不会流动的死湖,所以才看上去好像对什么都不是太在乎的样子的么。

艾瑞克不受控制地加入了最长的那列队伍。只要五个银西可就可以买到一张缩小版五寸大小的正店内挂着的那张相片。艾瑞克的指尖滑过相片上男人的脸庞,如果能够让爸爸脸上再次出现这样的笑容就好了。

艾瑞克突然开始想念那个男人了。想把那个男人牢牢地锁定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不然的话,好像随时都可能会失去他。艾瑞克匆匆和罗丝和雨果告别,向和父亲约定的冷饮店跑去,他真的好想立马见到那个男人。


评论(2)
热度(2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黎夜 | Powered by LOFTER